April 10, 2009

祖父祖母的故事

那天,我妈告诉我,她从来不曾问过关于她的父亲(我的外公)关于她的婆婆和公公 (我的外祖父外祖母)。
因为,祖父祖母很早以前就已经过世了,所以妈也没想过要问关于自己的婆婆公公。

原来,我的外祖父在我外公七岁的有一天时,肚子很痛很痛,没钱看医生,然后,就酱躺在床上,受尽疼痛而过世的。
虽然,到现在我们也不懂他的得病是什么,但是,应该就是我们现在人所说的绝症吧!

当祖父去世时,祖母就承担起照顾孩子的责任。
他们的年代,要喝水是必须到井里提水。--〉(就好像每次在电视里所看到的剧情)
但是,在外公13岁时,政府终于提供水笼头,让人民可以更容易的提水。
但,提供水笼头对外公家庭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吧!~
祖母为了家里的小孩,拿了两个桶,到指定地方拿水。
水笼头只有两个,而要拿水的人却多不胜数,大家都提着两个桶,争先恐后的拿水。
有一个老伯伯,因为要争着拿水,所以就出拳头,往我祖母的背后用力的打下去。
以前的男人,都会学习功夫来保护自己和家人。
而,相信那老伯伯也有工夫低。因为祖母被他打后背后肿了起来,然后,不能像往常一样行动,一直躺在床上,最后就过世了。
外祖父外祖母的故事就好像连续剧一样。
妈和我们几个瓜都很难相信那么戏剧性的事情会发生在我们的家族里。*_*

虽然,祖父祖母有点死得不明不白或有些冤枉,但又有谁可以做些什么呢?
只愿,他们能在下一世能过的比较好~~

No comments: